close

訂婚這事,我一直以為住在台南鄉下的我會經歷最傳統的做法,故在太后提出先訂婚的詢問時,也因我跟山先生討論過這個方案,所以一口答應了太后,一直認為只是辦個儀式載個戒指,簡簡單單給個承諾與名義,恕不知是我錯的離譜。這趟返家,問了太后關於訂婚事項,才知道太后想要依台北禮俗習慣在訂婚時就宴客,也就是不是簡單的儀式而是在訂婚前就需要完成許多事項,而依照太后希望的日期月份,離現在也不過半年的時間而已,盤算了我的博士論文進度,盤算了我下半年早已排滿的行程,怎樣也挪不出多餘的時間處理這麼多事,成了我的新煩惱之一。

由於這趟回去不小心惹怒了老爸,為了平息他老人家的不悅特地在星期日的一大早陪他去運動,就算前晚近2點才就寢。從家裡步行到真理大學來回是老爸經常的運動方式之一,單程大約2~3公里,去程開始接受處女座老爸的叨念,謹記著太后交待不要頂嘴,我的耳朵著實接受了整整近40分鐘的炮轟。過程中我們討論起訂婚的難度,老爸其實不贊成訂婚與結婚差太久,而我提出我時間上調配的難度,務實的星座則想著的是等我畢業後工作穩定再替我好好辦場婚禮,當然也被碎念了自己沒把畢業進度掌握好才會有現在遇到人生大事卻被另一件重要大事卡住的問題,不過兩人有了共識也解決了我煩惱之事,於是說服太后讓訂婚之事挪到明年年中之後成了老爸的任務,而我則是需更專心在我要處理的工作與功課上。

將訂婚時間往後延雖然好像讓山先生有點小小失望,但畢竟這2件人生大事都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完成這個學業拿到學位,是希望未來能幫忙山先生一起建立一個我們心目中理想的家與生活,而婚禮一輩子也這麼一次,我也希望能有充足的時間好好規劃,所以我相信新好男人的他會願意多等待一些些時間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