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山先生都是愛嚐鮮的牡羊座,對於新鮮事物總是抱著好奇心且勇於嘗試。

因為冬至湯圓而結緣的我們,冬至這天一起吃個湯圓是我們的習慣。冬至前一天逛著小七,室友很興奮地跑到我身邊說:腦婆這邊有賣黃金流沙湯圓耶!愛吃湯圓、麻薯類的我眼睛立馬亮了起來,兩個人隨即跑到冷藏櫃前研究了起來。我:好想吃看看,可是沒有要直接回家沒得冰啊!不然我們明天再來買它,一盒160元,我猜不會被買走(因為我們住鄉下,這不是鄉下地方的消費習慣)。

離開之後開始心心念念著它,其實多少也會擔心被買走,特別的口味感覺應該是限量品,幸好隔天深夜(冬至當天)忙完後踏進小七,它還安然地在那裡等候我,想當然爾,二話不說將唯二的兩盒帶回家,只是回家太晚,冬至這天,我們1顆湯圓都沒吃到😭。

過了冬至又忙碌了兩天,終於在室友又回來休假了的夜晚我決定不管胖不胖的問題直接開煮。  

  

1盒160元的湯圓有著高雅的外盒,整個高級了起來。這是桂冠與<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米其林三星獲獎餐廳「─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聯名合作的作品,據說是以傳統手藝古法工序,難怪一盒要價不菲。

 

IMG_6772.JPG

打開後裡面還有一張精緻的卡片在裡頭,創作一種打開精品的感覺。

IMG_6773.JPG

在忙碌一整天的深夜裡看著湯圓在滾水裡浮浮沉沉竟是一種療癒,減肥就明天再說吧!

IMG_6774.JPG

以前煮湯圓太過隨性,有時候皮都會破掉導致餡流光光非常可惜,最近幾次都嚴守桂冠的煮法指示,水滾後關小火,下湯圓計時6-7分鐘,果然都是相當成功的狀態。

IMG_6775.JPG

冷冷的深夜裡與隊友趁著孩子睡著後一起享受溫暖的湯圓,幸福感油然而生。

IMG_6778.JPG

一口咬下Q彈的湯圓的外皮,隨著流沙進入嘴巴的當下頓時整個口腔充滿著鹹蛋黃及奶香融合到極致的香氣,味道是鹹鹹甜甜的,跟以往湯圓甜膩的印象不一樣,大口一口吞下,只有大大滿足沒有其他,我喜歡這味道,一人五顆剛好,至於熱量這件事,早被拋諸腦後了。


註:幾天後發現,家樂福有賣,而且只要138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圓 流沙湯圓 桂冠
    全站熱搜

    L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