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終於敲好啾寶的第二次露營時間與地點,那當然得先來紀錄一年前啾寶的第一次露營啦~!

Luma媽咪因為工作跟喜好關係,所以跟露營不太陌生,從以前參與童軍活動、訓練課程以露營為宿,或是跟著三五好友一同露營吃喝聊天,甚至後來教授露營相關課程及帶學生去露營,每一次都是我的經驗累積。啾寶出生之後我就一直期待有一天能帶啾寶開始露營,不過,雖然身旁有朋友在孩子四個月大就帶出門露營,但生性怕麻煩的我卻因為孩子還小所以一直拖著,直到今年初的農曆年,啾寶快滿一歲的時候,在好朋友一家邀約之下開啟了我家小子的第一次露營。

相約的是農曆年初三,初二才從台南北上新店婆家過年的我們,隔天一早又殺回嘉義,不過因為順道搬家的原因,出發時間有點晚,抵達營地都已經是下午三、四點的事了。

IMG_8809.JPG

原先一開始將啾寶寄放在別人家跟哥哥玩,但跟哥哥還有環境不熟悉的他,看到媽媽離開難得的哭了。只好把他抱出來一起進行營地建設。

IMG_8696.JPG

那時候啾寶才11個月大,很會爬但還不會放手走,所以乖乖地坐在草地上幫一個人搭帳的爸比加油,這時候媽咪在幹嘛呢? 我印象中正在social兼休息,拜託~有啾寶爸在,媽咪無用武之處阿!!再怎麼獨立自主,在啾寶爸面前我都自動失能。

IMG_8699.JPG

啾寶表示:爸比好厲害!!我以後也要這麼厲害幫媽媽搭帳篷~(我承認這是媽媽自己希望,希望把兒子訓練好,老爸不在我一樣可以繼續失能)。

雖然Luma媽咪在婚前就有買帳篷,但那時候只是買了方便又輕量的雙人帳,啾寶出生後還沒開露,所以沒有適合的帳篷可以使用,幸好同事借了我們這頂迪卡濃的四人帳,帳篷前有一個小小的空間當前庭放鞋子,還不錯。

 

IMG_8710.JPG

露營對我來說,最開心的就是跟朋友一起吃吃喝喝,尤其是跟對人出門,絕對沒有需要我出手的時候。

IMG_8712.JPG

對假掰的我們說,準備好晚餐後,擺盤、拍照是免不了的,總是要PO文一下讓不跟我們出門的人羨慕一下。圖中亮點當然是露營必備的荷蘭鍋,一鍋在手,煎牛排、烤PIZZA、烤雞樣樣能處理,對於身為最佳損友的我們,兩個家庭的荷蘭鍋超過五組,但好用歸好用,超級重~!!!因為它是鑄鐵鍋阿~

IMG_8720.JPG

年初,旅蛙正流行,媽媽也很潮的買了一隻,等吃飯時這個爸就開始拿腳架自拍。

IMG_8724.JPG

吃飯、聊天、整理、宵夜、再整理,孩子經過一整天的刺激完全不用哄睡,默默地自己就在推車上睡著了,而媽媽就很偷懶的簡單幫他擦了個澡就放他好好睡了。因為搬家的關係,這趟的露營全部使用從北部帶下來的棉被枕頭,帳篷裡突然有一種熟悉感。有人說,第一次帶孩子出門最好使用自家的棉被以免孩子不習慣,很慶幸的是,啾寶從小就常跟著我們南北跑,一下子住這,一下子住那,所以他對環境的熟悉能力很好,也不需要非帶著那條被子不可,讓媽媽輕鬆不少。

IMG_8726.JPG

原本很擔心孩子半夜會在寧靜的營區哭鬧,幸好,這孩子一路睡到早上,在清晨愉快地舒醒伸懶腰,讓媽媽在心裡默默決定一定帶孩子繼續露營。

IMG_8744.JPG

我們這次露營是在嘉義的空島露營區,空島這個露營區位於白河水庫旁,藉由露營區旁的小徑能走到水庫旁觀賞美景,對於難得早起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於是揪上好同事一家往水庫前進。

IMG_8747.JPG

沿途沒有想像中的難走及太多的起伏,沒多久就走到水庫旁,只可惜冬天是枯水期,沒什麼水。

IMG_8759.JPG

這兩個奶爸在水庫前把孩子當時尚裝飾品,硬要我們幫他們拍一張。

IMG_8768.JPG

回到營地當然就是動手準備早餐了,印象中不知道誰說過,露營就是煮、吃、收、煮、吃、收的節奏。不得不說,好市多的起司片夾麵包好好吃~!

IMG_8776.JPG

吃飽飯後就是孩子們的完耍時間了。親子露營的好處是年齡相仿的孩子能一起玩耍放電,在天幕的遮陰下又不怕他們太熱,真是舒適。

IMG_8788.JPG

放電放得夠,時間到自己就會默默睡著補眠。

IMG_8802.JPG

身為專業戶外人,出門露營帶條走繩、靜力繩給孩子玩耍一點都不為過。

IMG_8811.JPG

難得的第一次親子露營,跟對人出門真的很重要,也讓我們一直期待第二露的到來。

 

親子露營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有願意嘗試的心,不要擔心孩子被蚊蟲叮咬,不用擔心孩子會很無聊,他們其實都會比我們想像中的能適應大自然的環境,至於裝備該怎麼準備,爬爬文就大概知道了,每個人需要的東西不同,能替代的東西也很多。或可以學學我身旁的朋友在家試露,也是因為看到他們在家露營打動了我的心,強迫自己再忙都要撥時間帶孩子露營,就算是在阿祖家的庭園也沒關係,主動幫孩子創造露營環境,露營也非必要在規劃良好的露營區才叫露營阿~!

有興趣來看看在家試露多方便~  https://www.facebook.com/1104753462881323/posts/2095756260447700/

...............................................................................................................................................................................

這次的露營區是好友們訂的,在嘉義中埔,空島露營區 一個營位1000元,也有提供房型住宿,以落羽松區聞名,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並非季節,整個營區環境真的舒服、乾淨,男女淋浴間裡都備有嬰兒澡盆,讓帶著小小孩的我們感到相當貼心,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有興趣可以參考  http://www.fago.com.tw/store/index.php?useno=islandempty

空島露營區訂位

手機0956199888 電話0956199888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三層村崎頭仔7號電子信箱hungsung55@gmail.com

 

 

 

arrow
arrow

    L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