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山先生的家庭背景差距甚大,比起從小家境不佳的他,公務人員家庭長大的我,雖然不是很富裕,但也從不曾愁吃穿,所以在花錢這事上我比較不手軟。

    過幾天,山爸山媽就要南下到我家提親了,難得喜事,擔心山爸山媽沒有適合的衣服穿,事前就交待山先生請妹妹抽空帶爸媽去買些衣服,但因為妹妹工作無法抽身,所以置裝這事又回來落在山先生頭上,想當然爾這事就非要我這常陪太后逛街的人幫忙分擔了,只是不熟台北的我還真不知道該往那去,為此我還在FB上詢問眾好友們呢!

     事前約了中秋的早上與山爸山媽碰面,回南部過中秋的我特地提前一天趕回台北,但我家呆頭山先生,並沒有搞清楚狀況,由於溝通不當,當天一早等到山爸山媽都下山到捷運站了這傢伙才起床,於是乎我們倆個小的居然讓長輩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真是超不好意思的。

    我們是與長輩們約在離山先生新店家近的捷運站,一開始到時詢問山媽附近有什麼好逛的地方時,節儉的山媽提出菜市場跟大賣場,難得山先生第一次陪家人買衣服,我打的主義是幫長輩們買點他們捨不得買的,但時間真的也還太早,於是就先陪山爸跟山媽往菜市場走,簡單地挑了幾件衣服後往鞋店前進,才10點L大店尚未營業,所以只好先逛起旁邊已經開門的店家,身為牡羊座未來的媳婦什麼沒有,就是大氣,卡拿起來就刷,就這樣又多替山爸山媽多添了些行頭,而這過程有許多糗事跟趣事,也只能說山先生真的跟家人不太熟。最後,才又走進L牌鞋店。10672291_10203446720062413_145176631849061876_n

幫山爸買褲子跟皮帶

    在鞋店讓山爸山媽各挑了雙鞋,巧遇該店行銷活動買2送1,居然讓山先生免費帶走一雙顏色繽紛的慢跑鞋,直說去日本玩有鞋穿了,好似我都沒幫他添購鞋子似的,你將擺床下那雙新的慢跑鞋致於何地阿!過程中,山媽表示很不好意思都讓我們花錢,我說難得有機會讓山先生帶你們出來買衣服沒關係,山媽說還真沒有過,為了紀念這難得的第一次,那萬把塊的置裝費再慢慢跟山先生算!!!XDDD

    經過這一次陪山爸山媽逛街,我才深刻感覺到要扮演媳婦的角色其實真的不簡單,在挑選的過程中,到底要扮演闊氣的媳婦還是幫老公省點錢其實有點難拿捏,我卡刷的很阿殺力,山先生倒是流了不少冷汗,而老公這角色也有他需要扮演的地方,適時的介入給意見其實很重要,甚少與家人相處的山先生只好任我刷卡,完全沒有協商的餘地,幸好我們彼此有一個共識,就是難得幫爸媽買衣服,就花吧!!錢再存就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