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93689_10203470003044473_2237186146783563692_n      20140912山先生穿著我幫他挑的襯衫帥帥的來提親嚕!!

   

    原本打算今年底或明年初先辦理簡單訂婚儀式的我們,早在農曆七夕情人節就訂下提親的日子,但後來瞭解老媽要用台北禮訂婚宴客,礙於學業繁忙,實在無法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完成那麼多事,於是決定將婚期延後,但已訂好的提親日就還是照常進行。

    提親的前一天,我從台北回台南,雖然沒有緊張到失眠,但也東摸西摸的滿晚才就寢。一早6點半,山先生來電告知他們從新店準備出發了,這是我交待他一定要讓我知道好預設他們抵達的時間,半夢半醒地轉告老爸,老爸估4個小時,說應該最快也要10點多才會到達,我翻身繼續補眠。

    8點多,老媽叫我起床,心想著時間還早也沒什麼需要特別準備的,於是慢條斯理的盥洗,再跟老媽閒聊個幾句,9點初頭,爸媽說要上市場買果汁給客人喝,叫我把水果切一切等客人來,我衣服連換都還沒換地坐在電腦前發呆,拿起手機才發現1小時前山先生傳來的LINE已經在彰化了,急忙撥電話給山先生確認他們的位置,山先生說在嘉義,算一算離到我家不到一小時的時間,連忙打電話跟老爸稟告,過沒多久山先生來電說他們已經到了新營休息站,心裡一陣哀號,剛剛不是還在嘉義嘛!!!!!

    掛掉電話,連忙換上簡單的服裝下樓切水果,並趕緊聯絡爸媽回家,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終於在山爸山媽抵達我家前將水果端上桌,走出門,巧好看到客人們下了車,但.....我家主人還沒回來阿!!!只好連忙先邀請山爸山媽及來當媒人的叔叔阿姨進屋休息,遞上水果然後開始陪笑,幸好本姑娘場面也見了不少,還Hold的住。

    沒多久我家2老就帶著數杯麻豆特產酪梨牛奶趕了回來,進門前我趕緊交待山先生要介紹那對夫妻才是山爸山媽,但我家太后一進門就直接拿走發言權,大方的招呼客人,並且就直接詢問那2位是山先生的父母,讓山先生完全無法介入,也好也好,這樣場面才不會太尷尬。

    山爸山媽其實滿安靜的,所以男方的代表發言權也幾乎在陪伴一起來的叔叔阿姨身上,於是接下來的時間我跟山先生頓時好像無事的人,提親大會就交大人主導去了,我們倆隻小的還時而溜到廚房吃早餐,時而跑到樓上用電腦。也因為不是很正式,加上訂婚日期決定延後,所以八字等明年初才會交由山先生拿回家,因此不到10點半,提親這事就差不多完成了,簡單順利到都讓我覺得特地開了3小時車下來,不到1小時搞定,這也太有效率了吧!!由於該談的也談的差不多了,大人們也不知道該聊些什麼,就提前出發準備用午餐。

    因為叔叔阿姨吃素,麻豆還真想不到有什麼可以用餐的地方,於是決定到簡餐店用餐比較有選擇,尷尬的是第一家蘋果森林居然連休五天還在公休中,於是立馬更改地點到阿蜜廚房,不過阿蜜豐富的餐點讓客人挺滿意的,而提親這事就在這樣輕鬆的氣氛下完成,吃飽後我也就搭便車跟山先生一起回台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